友人夏莉薇與我在某個陽光普照的下午出現了這樣子的對話。

:欸!!等等晚上有沒有空?

:我不知道耶,這麼熱我想還是乖乖的回去吹冷氣看電影好了。

正值期中考的我滿不在乎地這麼說。陽光從斜前方灑落,暖暖的空氣停留在面頰上。正當我還在享受這午後斜陽的閒情逸致時。

 

:那我們去吃個美式料理好了了了了了………


沒有錯這句話就在我耳朵嗡嗡作響!彷彿還有嚴重echo在耳腔不停碰撞直傳腦海。在我還來不及思考時身體做出快一步的動作,從沙發上猛然跳起。

:什麼??外面天氣這麼熱還要吃這麼高熱量的東西??

:走啦!!反正在家裡你也不會準備考試就一起走了吧。

被捉住即使考前也不會看書這個小辮子的我還想作頑強的抵抗。

:可是…

:有冷氣可以吹耶!

:不好吧?

夏莉薇的臉龐靠得我好近,他的嘴唇微微顫動著,在那樣子的情況下我像被蠱惑一樣的僵在原地。

 

:有你最喜歡的巧克力布朗尼喔!

 

好吧我承認我的意志力如此薄弱,絕不是因為夏莉薇性感無比的嘴唇在閃閃發亮!就這樣幾個人約一約逢甲的樂比相見歡。

 

 

樂比隱藏於逢甲眾多的巷子內,其實外觀也醒目。但由於外面地球村及狠腸的招牌太過於張狂所以很容易擦身而過,裡面的料理十分獨到,因此擁有不少的忠實粉絲支持。好友詹姆士與夏莉薇一致讚賞裡面的料理從食材到醬料全是親自調配絕不假他人之手,由此可見老闆對於料理的堅持。這樣的堅持我相信會完全反應在我們的味蕾上。於是廢話不多說啦!先享用再說。

DSC_0949  

DSC_0950  

 

   第一道端上來的料理著實嚇到了我,這…究竟是比薩還是什麼的?疑惑了好久就看到熱心的老闆小樂前來解答。原來這料理的名字叫做【墨西哥雞肉酥餅】香香嫩嫩的雞肉被夾在烤得酥脆的墨西哥餅皮之中。配上多樣炒過的洋蔥蕃茄等配料及多樣的香料。然後在分三次用美國南方口味的乾酪絲來作黏合。香酥濃郁,更值得一提的是上面看似美乃滋的醬料其實是親手調配的酸酪醬,徹底除口腔中剩餘的油膩。一般吃美式料理最害怕的就是材料混合在嘴內吃不出個所以然。這道料理卻讓我打破以往的觀念。食材吃進後還是一樣個性鮮明,洋蔥的甜嗆與蕃茄酸脆都吃得到。食材的挑選實在很用心。香料與餅皮的味道也搭配的剛好,沒有搶去彼此的風采反倒是凸顯各個食材的存在。第一道就這樣子上實在是過份!異常開胃啊!這樣一個費事的料理讓我越來越期待接下來的驚喜。


DSC_0969  

 

  第二道料理的份量實在讓人無法相信它只是沙拉!它竟然只是沙拉!他的名字叫做【BBQ雞肉沙拉】,用我的雙手都還蓋不滿啊!上面鋪了滿滿一層雞胸肉,然後下面滿滿的都是萵苣、蕃茄、洋蔥丁等等。如果以為只是這麼簡單的話這裡就不叫做樂比了。老闆小樂纖細的的在萵苣堆裡再暗藏乾酪絲跟凱薩醬。隨著每口挖下去的深淺不同都有著不同的搭配與味道。再配上上面鹹甜的烤肉醬實在一絕。

 

DSC_1009    

 

      OH~主餐漢堡終於出現了,來到美式餐廳沒吃個漢堡還真的不是滋味。我們今天點的漢堡名字叫做【墨西哥BBQ牛肉漢堡】。不意外!看到前面那些前菜了以後我心中早已有底,今天我非要填爆我的胃才能夠離開了。裡面的漢堡肉份量十足。足足有四分之一盎司大!在搭配上豐富的配料。整個組合起來足足兩個的拳頭高。不得已只好用雙手壓扁…壓扁?!咦??怎麼彈回來了?原來是因為講究的樂比使用的麵包是類似法國麵包的Q彈口感。一口咬下喀茲喀茲竟然不是生菜而是麵包鬆脆的聲音。裡面還夾有我最喜愛的墨西哥辣椒,兼具口感與辣度。每咬一口都有著大口吃肉的豪邁與爽感。

其實吃到這裡我已經有點飽了,但友人沈王爺內心飢餓的靈魂被喚醒。所以我們還點了一些炸類,還有今天誘使我至此的巧克力布朗尼。

 

DSC_0994   

漢堡的副餐薯條使用的是香甜微嗆的蜂蜜芥末醬,而薯條本身就有灑上多種的西洋香料。整顆馬鈴薯切條下去炸的紮實口感,就連單吃都很好吃!

DSC_1017  

 

我苦苦等待的巧克力布朗尼還沒上來,反倒是沈王爺的【紐奧良烤雞翅】先上桌。雞肉非常嫩,外皮酥脆可口。就連小翅都想把它外圍啃盡!上面撒著以百里香為基底的多重香料強調層次感。份量也不錯,足足有四對八支。

 

DSC_1026  

      出現了!!是我最愛的巧克力布朗尼【樂比特製巧克力布朗尼聖代】。上面還有一球香草冰淇淋來作搭配。火烤的巧克力向岩漿一樣毫不猶豫的侵襲冰淇淋底部。要吃要趁熱吃才行。一口送進嘴裡巧克力熱燙、冰淇淋冰甜。原以為甜度會很高卻完全沒有這麼一回事。65%的巧克力微苦中和了其中多餘的甜膩。對於巧克力愛好者來講實在很過癮。

 

DSC_1035  

最後一道甜品則是草莓奶昔,整顆草莓結凍下去打的果肉還有冰晶脆脆的口感。用湯匙來享用更加能吃到草莓顆粒。

531404_429049897109935_100000147843341_1751829_2061843276_n  

由於因為太好吃了所以我在幾天後再次拜訪了兩三次,豪氣的小樂端出新的甜點【Affogateo  阿法其朵】這樣子的甜點其實在星八克買得到,但一口喝下去才知道樂比真的不簡單。原本的濃縮咖啡加上冰淇淋不意外,但那微苦微嗆的深度口感究竟為何?一問之下才知道小樂加上了榛果酒來做出義大利最道地的阿法其朵。阿法其朵這名字原意為燃燒的冰。這樣的作法實在讓人拍案叫絕!

 

樂比老闆小樂本身就是姓樂,她希望他的餐廳能給人其樂無比的感覺。在小樂豪氣的外表下藏的是對料理比任何人都還要堅持的心。這點呈現在她的每道菜,我曾問過小樂它為何如此堅持從不假他人之手,這樣難道不會累嗎?她則是回答:

 

 

我把每個客人都當作我的朋友。



果然是個性情中人,她直率的認定所有客人都是朋友,而為了朋友盡心盡力。實在難得!假如有天各位來到樂比吃飯,不訪對小樂微笑吧。給小樂一個朋友的微笑,她絕對會回報你更多對於料理堅持與努力的!



【店家資訊】

 

樂比美式餐飲  The Bistro

 

台中市西屯路2段282巷28弄28號1樓 (逢甲福星路地球村旁,白色建築物一樓)

TEL:04-27003613 

每週一店休,&每月最後一個星期日 

週二~五 11:30~22:30 最後供餐 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